實,大家都誤會了---   

陳妹妹並沒有很會做菜!!   


 


只因為喜歡看到三寶開心、吃的津津有味的表情,


 


所以才甘願在廚房~玩料理~


 


陳先生說:在家吃飯才能自在、輕鬆,也才有幸福的感覺!


 


他的願望如此單純.....


 


善良陳妹妹就當個天使...儘量..實現他的願望囉~~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韭菜盒子~~簡單做




我的餅皮:


蔥油餅 1包約5片


 


我的餡料:


韭菜 1把


絞肉 1小碗


蝦仁 1小碗


冬粉 3把


豆乾 6片




我的餅皮:


蔥油餅 1包約5片



冬粉泡水至軟後剪成約1cm段。


韭菜洗淨切0.5cm,備用。


豆乾平刀剖半再切成小丁。





我的調味料:


鹽、柴魚粉、砂糖、白胡椒粉、香油


以上全部--各少許


 



豬絞肉加(醬油少許、酒和太白粉各少許)拌勻。


蝦仁挑去沙線,擦乾水份切丁。


 



以約2大匙油入鍋,先炒香韭菜頭和豆乾丁..


 



再入絞肉和韭菜拌炒...


最後加入蝦仁丁拌炒及所有調味料炒至八分熟,


即可熄火盛出。




最後加入冬粉段拌勻就完成囉。


 



先把蔥油餅皮退冰回軟,這樣比較好包。


餅皮四邊先抹一點水,然後把餡料放中間.....




然後把餅皮對包起,


再以叉子把蔥油餅壓花,主要目的是要讓皮對黏住,


因此,兩面都要按壓喔,煎的時候才不會開口笑!!



平底鍋入少許油,再放入韭菜盒,


三面煎至金黃酥脆狀就好囉~~





親愛的朋友們是不是粉簡單呢?


有朋友問陳妹妹一個韭菜盒才多少錢,


何必自己費工做呢?


她說的也沒錯,但是如果凡事都這麼想,


那麼料理之中的樂趣和成功的驚喜就無法體會,


而且少了家人對餐桌上的期待了.....


 
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