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喜歡小隻的吳郭魚,烹調的時間可以縮短.然後當餐又可以馬上吃完


省去有廚餘的麻煩,雖然我家對面的柱子上,就有人吊著廚餘桶做回收


但是我還是喜歡吃多少煮多少,最主要是不想浪費啦 ~~


市場的吳郭魚,4隻只要100元,我覺得滿便宜的,而且也很新鮮


最主要是魚販可以幫我處裡好一些麻煩事,直接就交到我手上


市場也賣整盤的,價格比較便宜,可能就要自己處理魚鱗及腮等方便的瑣事


所以我要選擇前者啦,後者叫我這樣"留落去",我會怕啦



吳郭魚先抹一點點鹽巴醃個10分鐘左右(要洗掉),再來調豆瓣醬


豆瓣醬加一點米酒.水和薄鹽醬油及糖,把它攪拌均勻


吳郭魚上方擺上蒜末.薑末和辣椒末 ~~



再把調好的豆瓣醬倒入吳郭魚上


移到已經煮沸的水的鍋中,大火蒸個10分鐘左右


(視魚的大小而定)(需蓋鍋)



最後灑上蔥花.滴入香油,就可以食用了~~很適合夏天的烹調方式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