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是蔡太太的格友~渝媽所做的料理喔^^他的每一道料理我都很愛~我可是他的粉絲喔!!!


這道麻油飯作法不難~給大家參考囉!!!!!最下面有他的連結網址~大家可以去她那裡逛逛看看喔^^







誰家生兒子需要麻油飯,不用客氣這碗就端去好了


在傳統的觀念裡,誰家生兒子滿月時,就要送個油飯給親朋好友吃


然後女生就紅蛋,還是彌月蛋糕吧,應該是這樣吧,我也忘了,因為很久沒生了


家裡的gina老是要我在生ㄧ個弟弟給她,我說我現在是老蚌生珠,生不出來了


順便教她ㄧ下成語,現在的人生三個的不多吧,看我多有勇氣


沒辦法老三是意外,要跟著我吃稀飯配蘿蔔,我就欣然接受,不過有點後悔就是了


材料 : 老薑絲.紅蔥頭.蝦米.肉絲.香菇絲



用小火以麻油爆香老薑絲至乾扁捲曲後,加入紅蔥頭末續爆香


再加入蝦米及香菇續炒至香味出來 ~~



加入肉絲續炒至熟,再開始調味囉~~我倒入醬油.泡香菇的水.胡椒粉.糖.五香粉悶煮入味



再將事先煮好已放涼的糯米飯倒入(可分次),再慢慢的把它們攪拌均勻就完成囉~~


其實這些瓣醬可以多煮些起來存放冰箱,下次想吃再煮個糯米飯就可以了 ~~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