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/20這天小寶滿8個月囉!!
前幾天小寶在流鼻水~
所以帶她去給醫生看~
醫生唸了我一頓><
說我不能太依賴米精!!!
花點時間煮點營養ㄉ副食品給小寶吃吧!
叫我去買賓仔骨或是雞骨架給小寶熬湯來煮粥~
醫生都這麼說ㄌ~我這ㄍ當媽ㄉ怎ㄇ能不做呢!!!!
只好繼續當賢妻良母吧!!!!
《二蔬一肉粥》....啥怪名字= =我自己取ㄉ~
材料~
雞骨架2個
紅蘿蔔蒸熟搗碎約2湯匙
青江菜煮熟切碎約2湯匙
米1杯
薑切片4-5片
蔥白切段4-6個

作法~
1.將雞骨架洗乾淨然後汆燙一下~把煮出來ㄉ水跟雜質倒掉~雞骨架再洗乾淨一次~
2.將燙好ㄉ雞骨架放入8-10人份ㄉ湯鍋到8分滿ㄉ水~加入薑跟蔥~開始煮滾~
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40分鐘
3.這時就準備紅蘿蔔搗碎跟青江菜切碎ㄌ~還要洗白米!
4.高湯煮好ㄌ~這時準備另外一ㄍ小鍋子~用高湯煮粥囉~我應該是用白米ㄉ7倍-8倍ㄉ高湯吧!!(自己酌量)
5.這時~雞骨架上面ㄉ肉別浪費ㄌ!!!把它撕下來一絲ㄧ絲ㄉ~再用菜刀剁碎~再用那跟棒子搗碎~
(我雞肉放太多ㄌ...所以雞肉切記不要放太多~一點點就好約一匙就好ㄌ啦~不然小孩不好吞喔)
6.粥煮快好時~就加入紅蘿蔔.青江菜.雞肉下去在滾一下~(如果這是粥太乾可在加些高湯)
7.完成!!!

高湯~

用高湯煮粥~

要切很碎喔~~~不然孩子不好吞~

上面都會有肉~不要浪費~但是切記不要放太多雞肉!小孩子不好吞~

過多的雞肉><

完成~配料比粥多~有點失敗~所以下次要注意!!!
晚上給小寶吃時~他吃ㄉ很痛苦!!!
我那時超傷心ㄉ!以為不合他胃口~
因為我自己偷吃ㄧ口覺ㄉ味道不錯!!!
後來想想配料比粥多~難怪小寶吃ㄉ那ㄇ痛苦~
後來我又煮ㄌㄧ鍋粥~把原本主ㄉ那鍋取一半起來當明天我ㄉ午餐~
把後來煮ㄉ那一鍋(半杯米)在加下去~
今天給小寶吃~果然!!!他肯吃了!!!!!!!
所以我作法上面ㄉ那白米1杯是原本ㄉ半杯+後來煮ㄉ半杯的數量喔!!!!!
再囉嗦一次!!雞肉真ㄉ不要放太多!!一點點就好!!!!
後來被取出來的那一碗粥~我帶去給一ㄍ很會吃的孕婦吃ㄌ~
她還是喀ㄌㄧㄍ便當完~又吃ㄌ那一碗粥~真是太會吃ㄌ她(那ㄍ孕婦不是我...是我朋友)

副食品完~
給大家參考囉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