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煮的是《四蔬粥》
何謂四蔬?
因為加了4種蔬菜(A菜.白蘿蔔.紅蘿蔔.皇帝豆~所以叫四蔬

今天煮晚餐時有白蘿蔔湯~所以在滾菜頭時就順便先燙一下我晚一點要煮副食品ㄉ食材~
我放了A菜.皇帝豆順便燙熟一下~


材料~
1.白蘿蔔適量
2.紅蘿蔔適量
3.皇帝豆約20個
4.A菜2小把
5.賓仔骨高湯自己斟酌~~~賓仔骨高湯~~~~~製作過程
6.白米飯自己斟酌

作法~~~
1.將A菜.皇帝豆.白蘿蔔燙熟

2.燙紅蘿蔔(可以一起燙啦~是因為今天我晚餐要煮白蘿蔔湯喝~因為本人不愛紅蘿蔔ㄉ味道~所以就沒一起放下去燙熟~其他ㄉ食材就想說一起順便燙熟~等等煮副食品時就不用再燙ㄌ~)

3.用賓仔骨高湯下去煮已經煮好ㄉ白米飯了~

4.食材燙好囉~皇帝豆等冷確時~把外皮ㄉ膜剝掉吧!!!小朋友會比較好吞~
~~~~A菜要先切碎喔~~~圖片ㄉ皇帝豆已經剝掉外皮ㄉ膜囉!

5.放入攪拌器的杯子裡~加水或者賓仔骨高湯打碎~(因為賓仔骨高湯用光囉~這次只好加水)

6.攪碎囉~成泥狀囉!!!!!

7.加入煮好的粥攪拌均勻在開火滾一下即可~

8.完成囉!!!!!!!

今天做的量比較多~我都會多煮一些分我們社團裡的媽媽給他們家的小朋友吃~
他們的小朋友跟小寶年齡差不多~而且要我一次煮小份(3天份1天2餐)ㄉ真ㄉ很難煮~
所以煮大鍋一點比較好煮~就分享給其他2位媽媽囉!!!
小寶(8ㄍ多月)是中間那碗~~~~
左邊最大碗是要給樂樂(11個多月)
吃的~他的年齡比小寶大3個月~但是他很愛吃我煮的粥~
而且他的食慾超好~所以我都會拿最大碗給他吃~
最右邊那碗是要給瑞恩弟弟(6個多月)吃的~他的年齡比小寶小2個月~所以我幫他打成泥狀~讓他比較好吞!!!

製作過程給大家參考囉!!!!!!!
希望你們吃了都頭好壯壯~
話說~這2位小朋友ㄉ媽媽~我們社團真ㄉ陽氣很旺(男孩居多)很多媽媽都是2個男生~
因為我們3ㄍ都是生2個男生@@
我還一度牽拖他們說太常跟妳們在一起~所以我也跟你們一樣都是生男娃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